PCB抄板技术

使用Protel99抄板软件进行PCB抄板要注意什么?

主题:   | 作者:pcb抄板工程师 | 点击: | 来源:专业PCB抄板网(www.pcbsheji.com)
20
Jun
2019

Altium公司的Protel系列PCB设计软件(包括Altium Designer 6)也是抄板公司常用的一种软件,尤其是最通用、对电脑配置要求不高的Protel99se更是在抄板中广为使用。

抄板中使用Protel99se需注意下面一些问题

印刷导线宽度选择

导线宽度

抄板中的重要环节布线,要还原原板的布线,则必须严格参考导线宽度,怎样选择印制导线的宽度?印刷导线的最小宽度与流过导线的电流大小有关: 线宽太小,刚印刷导线电阻大,线上的电压降也就大,影响电路的性能, 线宽太宽,则布线密度不高,板面积增加,除了增加成本外,也不利于小型化. 如果电流负荷以20A/平方毫米计算,当覆铜箔厚度为0.5MM时,(一般为这么多,)则1MM(约40MIL)线宽的电流负荷为1A, 因此,线宽取1--2.54MM(40--100MIL)能满足一般的应用要求,大功率设备板上的地线和电源,根据功率大小,可适当增加线宽,而在小功率的数字电路上,为了提高布线密度,最小线宽取0.254--1.27MM(10--15MIL)就能满足.同一电路板中,电源线.地线比信号线粗.

线间距

当为1.5MM(约为60MIL)时,线间绝缘电阻大于20M欧,线间最大耐压可达300V, 当线间距为1MM(40MIL)时,线间最大耐压为200V,因此,在中低压(线间电压不大于200V)的电路板上,线间距取1.0--1.5MM (40--60MIL)在低压电路,如数字电路系统中,不必考虑击穿电压,只要生产工艺允许,可以很小.

焊盘

焊盘尺寸

对于1/8W的电阻来说,焊盘引线直径为28MIL就足够了,而对于1/2W的来说,直径为32MIL,引线孔偏大,焊盘铜环宽度相对减小,导致焊盘的附着力下降.容易脱落, 引线孔太小,元件播装困难.

丝印边框

丝印边框

边框线与元件引脚焊盘最短距离不能小于2MM,(一般取5MM较合理)否则下料困难.

元件布局

元件布局

1.在PCB设计中,如果电路系统同时存在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.以及大电流电路,则必须分开布局,使各系统之间藕合达到最小在同一类型电路中,按信号流向及功能,分块,分区放置元件.

2.输入信号处理单元,输出信号驱动元件应靠近电路板边,使输入输出信号线尽可能短,以减小输入输出的干扰.

3.元件放置方向: 元件只能沿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排列.否则不得于插件.

4.元件间距.对于中等密度板,小元件,如小功率电阻,电容,二极管,等分立元件彼此的间距与插件,焊接工艺有关, 波峰焊接时,元件间距可以取50-100MIL(1.27--2.54MM)手工可以大些,如取100MIL,集成电路芯片,元件间距一般为100--150MIL

5.当元件间电位差较大时,元件间距应足够大,防止出现放电现象.

6.在而已进IC去藕电容要靠近芯片的电源秋地线引脚.不然滤波效果会变差.在数字电路中,为保证数字电路系统可靠工作, 在每一数字集成电路芯片的电源和地之间均放置IC去藕电容.去藕电容一般采用瓷片电容,容量为0.01~0.1UF去藕电容容量的选择一般按系统工作频率F的倒数选择.此外,在电路电源的入口处的电源线和地线之间也需加接一个10UF的电容, 以及一个0.01UF的瓷片电容.

7.时针电路元件尽量靠近单片机芯片的时钟信号引脚,以减小时钟电路的连线长度.且下面最好不要走线.

常用抄板软件介绍:http://www.pcbsheji.com/news/pcbcopy/390.html

PCB抄板案例

相关抄板技术

首页 | 案例展示 | 业务范围 | 资讯知识 | 服务客户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